•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伊朗海军入列一艘隐身战舰:配备导弹垂发系统 命名“苏莱曼尼”
  • 伊朗海军入列一艘隐身战舰:配备导弹垂发系统 命名“苏莱曼尼”

    时间:2022-09-06 16:45:20  来源:  作者:

    伊朗海军入列的“苏莱曼尼”号巡逻舰(塔斯尼姆通讯社)

    伊朗海军入列的“苏莱曼尼”号巡逻舰(塔斯尼姆通讯社)

    海外网9月6日电 据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9月5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海军在南部阿巴斯港入列三艘新战舰,其中一艘巡逻舰被命名为“苏莱曼尼”,以纪念遭美军空袭身亡的伊朗高级将领,另外两艘是导弹快艇。

    “苏莱曼尼”号巡逻舰,可搭载直升机、无人机和快艇。伊朗武装部队总参谋长穆罕默德·巴盖里在入列仪式上说,“苏莱曼尼”号是伊朗第一艘配备防空导弹的军舰,采用垂发系统,可以发射中短程导弹。另外,船体材料采用隐身设计,可减少雷达反射面积。

    2020年1月3日,苏莱曼尼在伊拉克巴格达国际机场外遭美军空袭身亡。苏莱曼尼生前是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主要工作是加强伊朗的地区影响力、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等。(海外网 刘强)

    关键词:巡逻舰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