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立陶宛士兵偷美军干粮 受审时辩称:美国人不吃,都扔垃圾桶了
  • 立陶宛士兵偷美军干粮 受审时辩称:美国人不吃,都扔垃圾桶了

    时间:2021-12-26 11:30:04  来源:  作者:

    美国士兵(资料图)

    美国士兵(资料图)

    海外网12月26日电 综合立陶宛国家广播电视台、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7名立陶宛士兵和2名训练场工作人员被控偷窃美国军队干粮,日前接受审判。其中一名被告辩解称,美国人经常不吃干粮,把它们扔进垃圾桶。

    据报道,这起偷窃案件发生在立陶宛舍文琴斯基地区训练场,涉案9人于2020年春季盗走至少1176箱干粮,总价值超过12万欧元(约合84万元人民币)。这些干粮是为驻立美国地面部队准备的。

    该案件日前在维尔纽斯地区法院审判。一名被告受审时辩称:“美国人自己把干粮扔进垃圾桶,说你可以拿走它们。”据悉,三分之一的干粮已经过期。涉案人员通过公务车辆将干粮拉走,将其出售牟利。

    根据立陶宛《刑法》规定,参与有组织盗窃高额外国财产的人最高可判处8年监禁;贿赂公务员或相当于公职人员的人最高可判处5年监禁。(海外网 张琪)

    关键词:立陶宛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