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美媒:以色列攻击伊核设施前或已给美国“含蓄”通知
  • 美媒:以色列攻击伊核设施前或已给美国“含蓄”通知

    时间:2021-04-13 22:46:05  来源:  作者:

    纳坦兹核设施(资料图)

    纳坦兹核设施(资料图)

    海外网4月13日电伊朗纳坦兹核设施11日遭到攻击事件仍在发酵,伊朗外长扎里夫已指责以色列为“幕后黑手”。美国媒体13日称,有消息人士透露,美国在攻击发生前有可能收到了来自以方的“含蓄”通知。

    根据美国“政客”新闻网站(Politico)的报道,美国政府内部官员对于该事件的了解各不相同。其中一名官员称,目前没有情报信息显示,以色列在攻击核设施前与美方进行协调,以方也“不太可能”在行动前通知美方官员。不过另一位消息人士指出,以色列发动攻击的计划肯定不会在美国政府内部广泛传播,以方仍有可能在某些层面给予了美方“含蓄的”通知。

    美媒指出,以色列此前已经针对伊朗核项目计划了多次攻击,也被指与上周伊朗船只被炸有关联。当前,以色列未在公开场合承认或否认参与纳坦兹核设施攻击。另一方面,美国已否认与该事件有任何关系。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12日表示,“美国没有以任何形式参与”,并称希望继续通过“外交道路”探讨伊核协议。

    针对此次攻击,伊朗外长扎里夫已经多次表态。他指责以色列为攻击的“幕后黑手”,并在13日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会面后表示,以色列的行为是一场失败的赌注,只会增强伊朗在核谈判中的地位。(海外网 赵健行)

    关键词:以色列 伊朗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