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英国宣布要猛增核弹头数量 俄罗斯强硬回应
  • 英国宣布要猛增核弹头数量 俄罗斯强硬回应

    时间:2021-03-17 23:54:42  来源:  作者: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资料图)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资料图)

    海外网3月17日电英国政府于3月16日公布该国自冷战以来最全面的“安全、国防、发展和外交政策综合评估”,宣布将核弹头总数上限从180枚提高至260枚。俄罗斯方面17日就此指责称,伦敦增强核实力的决定是对军备控制的严重打击,侵蚀全球安全,在政治上有害。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17日表示,伦敦增强核实力的决定是对军备控制概念的严重打击。这种新战略的动机毫无根据,且在政治上有害,并且侵蚀了全球安全,破坏了世界上公认的五个核武器国家在军备控制方面的统一。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当天也指出,英国的举动令人遗憾,并且妨害全球稳定与安全。他直言,将“俄罗斯威胁”作为增加核武器储备的借口是错误的,所谓的“威胁”是想象出来的。

    据此前报道,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16日公布“安全、国防、发展和外交政策综合评估”报告时说,俄罗斯是英国最大的安全挑战,英国将制造更多的核武器,并扩大其在太空和网络空间等高科技领域的能力。

    报告称,“俄罗斯是本地区最严重的威胁,我们将与北约盟友合作,阻止核武器、常规武器以及其他合成武器对我们的安全的威胁,尤其是来自俄罗斯的。”作为威慑战略的一部分,英国将把核弹头数量增加到260枚,较此前英国宣布的保有180枚核弹头的目标大幅增加。

    英国放弃削减核弹头数量的决定,也迅速在国际上遭到谴责。国际废除核武器运动执行总监菲恩批评英国此举是“不负责任、危险的,且违反国际法”。核裁军运动秘书长哈德森警告说,英国可能开启一场新的核军备竞赛。”(海外网 杨佳)

    关键词:核弹头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