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携手美国太空军 法国举行欧洲首次太空军事演习
  • 携手美国太空军 法国举行欧洲首次太空军事演习

    时间:2021-03-11 13:41:55  来源:  作者: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外媒报道,法国军方本周举行太空军演,测试其太空指挥能力以及防卫卫星的实力。据称,法国意在成为全球第三大太空大国,此次军演是实现目标的战略组成部分。

    法国本周举行首次太空军事演习,测试其防御卫星的能力以及其他防卫器材。法国太空司令部总指挥米歇尔·弗里德灵(Michel Friedling)表示,此次演习是“对系统的压力测试”,这将是“法国军队的首次,甚至是欧洲的首次”。

    此次太空演习代号为“AsterX”,以纪念法国在1965年发射的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阿斯特里克斯卫星”(Asterix)。演习将在作战指挥室中模拟18种场面。

    在演习期间,法国军队将监视一个具有潜在危险性的太空物体,以及卫星所面对的来自其他势力的威胁。

    美国太空军及德国太空机构也将参与法国的太空军演,演习时间从3月8日持续至3月12日。

    法国跨军种太空司令部成立于2019年,预定2025年编制人员将扩大至500人。在2019年至2025年的六年财政预算期内,法国预计对太空项目投资43亿欧元。

    关键词:美国太空军 法国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