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美军派神盾舰赴俄罗斯“后花园”演习 俄军出动轰炸机回应
  • 美军派神盾舰赴俄罗斯“后花园”演习 俄军出动轰炸机回应

    时间:2021-02-12 20:10:45  来源:  作者:

    美土两国军队黑海联合演习。(图源:土耳其国防部)

    美土两国军队黑海联合演习。(图源:土耳其国防部)

    海外网2月12日电美国及土耳其两国军队日前在俄罗斯“后花园”黑海展开联合演习,声称为加强北约的“不对称优势”。俄军随即作出回应,派出两架长程轰炸机到黑海巡航。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Anadolu Agency)报道,美国海军日前宣布,美军“唐纳德‧库克”号、“波特”号两艘神盾驱逐舰以及一架P-8A海上巡逻机,9日在黑海与土耳其展开了空中及水面演习,演练防空及反潜作战。土耳其方面派出“奥鲁奇雷斯”号、“图尔古特雷斯”号两艘护卫舰以及两架F-16战机参与演习。

    美军称,土耳其是“非常重要的盟友及伙伴”,两国军舰在黑海联合行动旨在加强北约的“不对称优势”。

    与此同时,俄罗斯国防部周三(10日)表示,美土两国军队联合演习之际,俄方派出了图-22M3轰炸机到黑海中立水域上空,执行预先计划的飞行任务,全程超过5小时,期间获得南部军区的战机护航。

    俄国防部重申,俄罗斯远程航空部队定期在北冰洋、北大西洋、太平洋、黑海及波罗的海的中立水域上空飞行,10日巡航期间,机员严格依据国际法执行飞行任务。(海外网 姚凯红)

    关键词:神盾舰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