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伊朗公布1400公里射程导弹 用遭美国刺杀的将军命名
  • 伊朗公布1400公里射程导弹 用遭美国刺杀的将军命名

    时间:2020-08-20 21:05:49  来源:  作者:

    卡西姆·苏莱曼尼(美联社)

    卡西姆·苏莱曼尼(美联社)

    海外网8月20日电据路透社报道,伊朗国防部长哈塔米20日宣布,伊朗研制了两款新型导弹,一是射程1400公里的地对地弹道导弹,命名为“卡西姆·苏莱曼尼烈士”;另一款是射程1000公里的巡航导弹,命名为“阿布·穆汉迪斯”。

    苏莱曼尼遇刺现场(美联社)

    苏莱曼尼遇刺现场(美联社)

    苏莱曼尼是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今年1月3日,他在伊拉克巴格达国际机场外,遭美军空袭身亡。阿布·穆汉迪斯,是伊拉克什叶派民兵武装“人民动员组织”副指挥官,与苏莱曼尼同一天遭美军刺杀身亡。此后,美国和伊朗之间的紧张关系迅速升级。伊朗多次威胁要实施报复行动,而美国迅速向中东地区增兵,还警告说将对伊朗的报复行动进行猛烈还击。

    伊朗向美军基地发射导弹现场(法尔斯通讯社)

    伊朗向美军基地发射导弹现场(法尔斯通讯社)

    作为对美军打死苏莱曼尼等人的报复行为,今年1月8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向驻伊拉克美军基地发射了“数十枚导弹”。(海外网 刘强)

    关键词:巡航导弹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