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美媒曝俄军悬赏塔利班暗杀美军?俄方怒了 白宫否了
  • 美媒曝俄军悬赏塔利班暗杀美军?俄方怒了 白宫否了

    时间:2020-06-28 13:17:35  来源:  作者:

    美媒曝俄军悬赏塔利班暗杀美军?俄方怒了 白宫否了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6月28日电美国《纽约时报》26日报道了一则耸动的新闻,称俄罗斯军事部门向阿富汗塔利班关联组织秘密提供赏金,鼓励他们打击美军和其他联军。消息一出,俄方迅速反驳:美媒报道“毫无根据”,是“假新闻”。白宫发言人也打脸美媒称“报道不准确”。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馆27日在推特上写道,《纽约时报》的报道对俄方提出“毫无根据且匿名的指责”,呼吁停止报道对生命造成威胁的假新闻。俄使馆还贴出截图显示,一名推特用户因为《纽约时报》的报道,对上述俄方使馆人员发出威胁。

    俄罗斯外交部称《纽约时报》是虚假信息,要求美国媒体提供证据。美国情报部门在阿富汗的表现如何,外界心知肚明。他们不但卷入毒品贩运,还向武装分子支付现金,以“买路钱”的形式通过相关道路。美情报人员不希望促成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之间的和平对话,因为这样他们会失去可以带来大笔收入的来源。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也表示,美国媒体的相关报道不过是在无中生有,如果有人真的据此提出指控,俄罗斯将予以回应。塔利班发言人强烈抗议这一指控,塔利班19年(对美国)的战争并不归功于任何情报机构或外国的善举,也不需要任何人来明确目标。

    俄方与塔利班一系列强硬表态是为回应《纽约时报》26日的一篇援引不知名人士的爆料文章,称特朗普政府打算撤出驻阿美军之际,俄方军事情报人员向阿富汗塔利班提供“悬赏”,袭击以美军为主的驻阿联军。美国情报部门已经确认了上述消息的真实性,相关报告已经提交给政府,华盛顿正在讨论如何对莫斯科进行回应。

    白宫女发言人麦克纳尼27日发表声明说,无论总统特朗普还是副总统彭斯,均未得到俄罗斯悬赏塔利班暗杀在阿富汗美国军人的报告。白宫认为《纽约时报》负有对信息处理不当的责任。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27日发文称,撒谎是美国情报人员的工作。每当看到以“美国情报机构说”为新闻标题时,人们应该在心里把前面的一切都换成“我们可能在撒谎。”有人总结了美媒爆料的模式:所谓的情报行动无法核实,被泄露给了媒体,而媒体报道时引用匿名官员的话,进而完成一篇新闻报道。

    关键词:塔利班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