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特朗普签署7380亿美元国防法案 宣布成立太空军
  • 特朗普签署7380亿美元国防法案 宣布成立太空军

    时间:2019-12-21 13:06:22  来源:  作者:

    特朗普签署了《2020年国防授权法案》(图源:美《空间新闻》周刊)

    特朗普签署了《2020年国防授权法案》(图源:美《空间新闻》周刊)

    海外网12月21日电 当地时间12月2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2020年国防授权法案》(NDAA)。该法案总价值7380亿美元,其中包括建立美国太空军。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1日消息称,在20日马里兰州安德鲁斯联合基地举行的仪式上,特朗普在美高级国防和军事官员的陪同下签署了NDAA。特朗普称之为“一个非常重要的时刻。”

    美国《空间新闻》周刊20日报道称,该法案总价值7380亿美元,其中6350亿美元用于五角大楼国防基本支出,231亿美元用于能源部核武器计划,715亿美元用于海外军事活动,53亿美元用于军事基地的紧急灾难恢复。

    据悉,NDAA授权将美国太空司令部设置为一个独立的军事部门。太空军成为美国继空军、陆军、海军陆战队、海军和海岸警卫队之外的第六大军种,其主要职责是捍卫美国在太空领域的国家利益和抵御外敌侵略,保证美国在太空领域的主导地位“永远不被威胁”。

    特朗普20日表示:“今天是一个里程碑式成就,我们正式成立了我们的部队——美国太空军。”

    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表示:“我们对太空能力的依赖急剧增长,今天,外太空已成为我们的一个作战领域。维持美国在该领域的主导地位是美国太空军的首要任务。”

    据美媒称,虽然NDAA批准建立美国太空军,但是这项行动仍需要几个月甚至几年的时间才能完成。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称,NDAA法案还包括针对俄罗斯、土耳其和叙利亚实施一系列制裁。该法案要求对俄罗斯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和土耳其溪管道实施强制性制裁,并禁止与俄罗斯进行军事合作。该法案还称,鉴于土耳其购买俄罗斯S-400防空系统,华盛顿禁止向安卡拉出售F-35战斗机。(海外网 张琪)

    关键词:特朗普 太空军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