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特朗普考虑向中东增兵1.4万“对抗”伊朗?美国防部:假新闻
  • 特朗普考虑向中东增兵1.4万“对抗”伊朗?美国防部:假新闻

    时间:2019-12-05 21:35:42  来源:  作者:

    特朗普考虑向中东增兵1.4万“对抗”伊朗?美国防部:假新闻

    五角大楼发言人阿莉萨·法拉赫推文截图

    海外网12月5日电 美国《华尔街日报》4日援引美国官员的话称,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向中东增派1.4万美军,以“对抗”伊朗。美国国防部5日驳斥了这一报道:该消息是错误的。

    《华尔街日报》4日发布独家新闻:特朗普政府正在研究以对抗“伊朗威胁”为借口,向中东增派1.4万名士兵以及数十艘军舰和其他装备的可能性。

    该美媒还援引美官员的话称,美国总统坚信有必要“对抗”德黑兰构成的威胁,特朗普预计在本月底就此事做出最终决定,可接受少量驻军。

    “今日俄罗斯”称,此举可能会加剧华盛顿和德黑兰之间的紧张关系。今年5月至10月,美国大规模向中东地区集结兵力,已向该地部署1.4万名美军。

    然而,美媒爆料不久后,五角大楼发言人阿莉萨·法拉赫就出面否认了。她发表推文称:“《华尔街日报》的报道是错误的。美国不会派遣1.4万名士兵到中东去对抗伊朗。”

    在“今日俄罗斯”看来,美国政府是否仍会继续在中东地区扩展军力,仍有待猜测,即便可能规模较小。自特朗普宣布退出伊核协议以来,美伊关系持续恶化,华盛顿还对伊朗实施严厉的经济制裁,伊朗也作出一系列反制措施。

    俄媒称,尽管特朗普坚称,想让美国摆脱所有“无休止的战争”,但仍有传言指出,华盛顿有意向中东增派军力,以抵御“伊朗威胁”。去年10月,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更怂恿以色列,称其有权对叙利亚、伊朗发动军事行动,同时誓言美国将会全力支持。(海外网 张琪)

    关键词:特朗普 伊朗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