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太空司令部刚成立 美国就马不停蹄演练太空战
  • 太空司令部刚成立 美国就马不停蹄演练太空战

    时间:2019-09-11 18:40:08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徐璐明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星条旗报》7日披露,美国太空司令部刚成立,立即马不停蹄地组织起大规模兵棋推演,演练未来可能在太空中爆发的战争模式。

    报道称,从4日开始在亚拉巴马州马克斯韦尔空军基地举行的“施里弗-2019”,是美国太空司令部成立以来组织的首次太空战计算机模拟演习。本次太空战兵棋推演旨在模拟关键性太空作战,与太空系统和服务相关的多个机构均有涉及。来自美军27个单位的近350名人员参与此次“施里弗”兵棋推演,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和英国方面也派人参加。

    本次兵棋推演把美军几大军种指挥部、美国和盟国情报机构联合在一起,重点研究2029年“某个假想敌国家”发起的“多域战”。这是一种全新的作战概念,集成传统的陆战、海战、空战和太空战、网络攻击等多领域作战行动。尽管美军未证实该假想敌是中国或俄罗斯,但美军太空司令部曾公开强调,某假想敌国家正在“利用多域作战来实现其战略目标”。

    与调动大量装备和人员的常规军演不同,“施里弗”兵棋推演的参演兵力较少,但它却预测了未来大规模战争的场景。在演习想定中,不同领域的作战环境都面临威胁,对美军指挥官和参谋、情报部门负责人、太空系统操作员的能力提出全面挑战。此外,“施里弗”兵推也被用于研究美国面临太空战威胁时的需求,比如帮助美军论证太空作战对外太空和地面提出的新型装备需求。▲ (邢濒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