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普京专机曾遇险情:驾驶仪全损毁 操纵杆只能旋转1/3
  • 普京专机曾遇险情:驾驶仪全损毁 操纵杆只能旋转1/3

    时间:2019-09-11 18:39:57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徐璐明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俄塔社8日报道,俄罗斯总统专机前飞行员费多鲁什金表示,总统普京乘坐飞机时曾发生紧急情况。

    费多鲁什金称,当时飞机正从莫斯科飞往圣彼得堡,“无论是莫斯科还是圣彼得堡的天气,对飞行而言都非常糟糕:云层很低、大雨、侧面风,而且是阵风。我们从弗努科沃机场起飞,在某些地方,我们的飞行高度为5500-6000米,陷入了颠簸气流中。”这位飞行员表示,飞机的自动驾驶仪当时已经完全损毁,操纵杆只能旋转1/3,这使得原本在大雨条件下就已经很难的着陆变得更加困难。费多鲁什金说:“飞机冲出跑道的可能性是90%,但是我们成功应对了这种局面。”他补充说,在飞机着陆后,他与总统谈论了此次事件。

    特种飞行小组“俄罗斯”由俄罗斯总统事务管理局管辖。该局新闻秘书叶列娜·克雷洛娃证实,费多鲁什金曾在特种飞行小组服役多年,于2014年退休,“他在驾驶飞机时获得的经验对于年轻的飞行员来说非常有用。在特种飞行小组有一个辅导机构,费多鲁什金可以分享知识和技能。”不过,克雷洛娃补充说,让特种飞行小组人员感到遗憾的是,尽管多次发出邀请,费多鲁什金至今还没有应邀“开班”。(李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