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美纠集30余国赴黑海军演 俄罗斯部署导弹系统回应
  • 美纠集30余国赴黑海军演 俄罗斯部署导弹系统回应

    时间:2021-06-30 11:08:48  来源:  作者:

    资料图:S-400防空导弹系统。

    资料图:S-400防空导弹系统。

    海外网6月30日电 外媒报道称,美国在内30多个国家周一(28日)起,在黑海参加美国与乌克兰合举办的“海风”联合海上军事演习;俄罗斯则在克里米亚半岛测试防空系统以回应演习。

    综合国际文传电讯社等外媒29日消息,随着美国方面主导的军演开始,俄罗斯黑海舰队在克里米亚半岛部署约20架战机和直升机,包括Su-24M轰炸机、俄罗斯制S-400防空导弹系统,以及“铠甲”(Pantsir)地对空导弹系统。俄罗斯国防管理中心发布声明指出,黑海舰队正监控北约及其他参加军演国家舰艇的动向。

    报道称,此次军演将持续2周,32个国家派出约5000名士兵、约30艘舰艇及40架军机参与,美方派出神盾驱逐舰罗斯号及海军陆战队。莫斯科方面曾提前呼吁取消这次军演,并警告称演习“增加了发生意外事件的风险”;俄罗斯国防部表示将在必要时做出反应,以保护国家安全。(海外网 侯兴川)

    关键词:军事演习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