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日本提出创纪录防卫预算 购6架F-35B装备出云号
  • 日本提出创纪录防卫预算 购6架F-35B装备出云号

    时间:2019-09-05 18:00:38  来源:环球网  作者:徐璐明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日本共同社8月31日报道,日本防卫省于8月30日将2020年度预算概算要求总额定为53223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578亿元),创下历史新高。该金额比2019年度原始预算增加1.2%。由于去年制定的防卫力建设指针《防卫计划大纲》提出加强太空安全等新领域的应对能力,防卫省将预算申请视为落实大纲的第一步。

    预算中包括海上自卫队“出云”号护卫舰实际上改装成航母的费用31亿日元(约2.1亿元人民币)和将在该舰运用的6架美国产F-35B战机的采购费846亿(约56.9亿元人民币)日元。改装“出云”号是设想进行南西诸岛防卫等,改装计划在2021年度完成。F-35B战斗机的特点是能短距离起飞和垂直着陆。

    报道称,继2019年度后,日本防卫省再次将美军整编相关经费等列为不明示金额的“事项要求”,面向年底编制预算防卫费很可能会进一步增加。自安倍政府第二次上台以来,防卫费预计连续8年增加。

    在2020年度的预算申请额中,“陆基宙斯盾系统”的垂直发射装置采购费等写入122亿日元。防卫省将秋田、山口两县列为部署候选地,由于无法预计能否得到两地的理解,土地平整费等未被列入。

    为了在太空这一“新战场”构筑实时监控态势,日本防卫省将在航空自卫队新设“宇宙作战队”,申请33亿日元用于在太空设置新型光学望远镜。此外还写进40亿日元作为人造卫星信号干扰监视装置的采购费等。

    此外,陆上自卫队内部还将设立利用电磁波干扰敌方部队活动的“电子战部队”和维护陆自网络的“网络防护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