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武警甘肃总队机动支队隆重举办欢送老兵文艺汇演
  • 武警甘肃总队机动支队隆重举办欢送老兵文艺汇演

    时间:2019-08-31 18:52:43  来源:环球网  作者:徐璐明

    老兵,这场汇演献给你

    【环球网报道 特约记者 吕健 崔云龙】铁打的营盘流水的的兵,流金的岁月不了的情。8月28日,在老兵即将退役之际,武警甘肃总队机动支队隆重举办 “难忘军旅,无悔青春”主题文艺汇演,为老兵送上了一场充满军旅味儿、温暖深刻的文化盛宴,一首首歌是殷切祝福,一段段舞是依依不舍,今天,让我们走进武警甘肃总队机动支队,感受一下这场文艺汇演的别样纷呈!

    今天的文艺汇演,老兵上台展风采,参演者老兵较多。舞台之上,老兵情感,更显张力,老兵情怀,更加绽放。

    腰鼓百面如雷,势如龙腾虎跃。数十人的腰鼓表演激烈欢快,洋溢着青春热烈,一开场,就赢得了在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文艺汇演在该支队装甲中队的《欢腾腰鼓》中拉开序幕。

    这里朝气蓬勃,这里热血澎湃,荣耀闪烁在警营的每一个角落。精彩的舞蹈表演《绽放新时代》,展现了支队官兵用青春编织警营梦想、书写军旅华章的蓬勃朝气。

    “感谢部队大家庭对孩子的培养,我为我的孩子成为一名人民武警战士而自豪,两年来,孩子长大了……”离队老兵康俊杰母亲的一段祝福与感谢让人动容。“你们可以下岗,我们都来顶上,中队的大门永远为你们敞开……”留队官兵的深情“告白”让退役老兵数次泪目。该支队深入一线采访留队老兵,慰问离队老兵家庭,为所有退役老兵留下了有温度、有回忆的感人瞬间。

    从开怀大笑到现场静悄悄,从变相搞怪到踌躇满志,从沉默不语到掌声雷动。一场小品《若有战,召必至》将整场汇演推向了高潮。“打仗时,再喊我回来”、“只要祖国需要,我们毫不犹豫”,一段段充满着热血豪情的台词喊出了所有退役老兵的心声,跳动着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奋勇前行的信念与决心。

    “我舍不得这里的一草一木,舍不得朝夕相处的每一名战友”、“一朝从军,一生是军人,我时刻准备着”,《说说老兵的心里话》让无数老兵摸泪。军营是个大熔炉,把我们每个人都锻造成了能打胜仗的好钢;军营是个大集体,今天,我们无比团结坚强;军营是那最亮的星,照亮了橄榄绿这个梦。

    “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此走向繁荣富强……”一首嘹亮的《歌唱祖国》给此次文艺汇演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当驼铃声再次响起,老兵们橄榄绿的青春也到此谢幕。道不尽的峥嵘岁月,言不完的战友情深,老兵,走好!这里永远是你们的家。

    精彩瞬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