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伊朗海军司令:如果需要 将为“被扣油轮”护航
  • 伊朗海军司令:如果需要 将为“被扣油轮”护航

    时间:2019-08-21 20:45:06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徐璐明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伊朗迈赫尔通讯社18日报道,该国海军司令侯赛因·汉扎迪当天宣布,如果需要的话,伊朗海军将为此前被英国扣押的油轮“格蕾丝一号”护航,保护其进入伊朗领海。

    汉扎迪表示,只要伊朗官员要求,海军随时准备派遣舰队护送这艘已改名为“阿德里安达里亚一号”的油轮返回伊朗。据路透社18日报道,英国海外领地直布罗陀当局当天发表声明,再次拒绝美国扣押伊朗油轮的要求。声明表示,欧盟法律在直布罗陀适用,而美国和欧盟对于伊朗的制裁机制不同。路透社18日发布的照片和视频资料显示,“阿德里安达里亚一号”的侧面印着新名字,桅杆上悬挂着伊朗国旗。这艘油轮最初挂的是巴拿马国旗,但巴当局7月表示,在收到该油轮涉嫌为恐怖组织融资的警告后,该船已经被巴拿马当局除名。伊朗驻英国大使巴埃迪内贾德18日发推文称,“格蕾丝一号”改名与逃避美国制裁无关,因为这艘油轮本就没有受到制裁。

    对于“阿德里安达里亚一号”目前的行踪,各家媒体报道不同。路透社18日报道称,这艘伊朗油轮目前依然在直布罗陀。不过伊朗迈赫尔通讯社表示,该油轮已经离开。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18日称,这艘油轮可能很快驶向叙利亚或其他地区。

    直布罗陀当局7月4日在英国海军协助下扣押了 “格蕾丝一号”,指控它违反欧盟制裁,向叙利亚运送原油。不过,直布罗陀当局8月15日表示,伊朗作出正式书面保证,不会在任何受欧盟制裁的国家卸载“格蕾丝一号”所载原油,因而决定释放这艘油轮。伊朗否认向直布罗陀方面作出保证。不过,即使已经被释放,该油轮的命运依然不确定。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6日报道,美国务院发言人发表声明称,这艘油轮的船员将面临后果,其中包括拒绝他们入境美国。(郑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