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国际军事比赛中国赢得4个冠军5个亚军 总分第二
  • 国际军事比赛中国赢得4个冠军5个亚军 总分第二

    时间:2019-08-21 20:44:37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徐璐明

    “苏沃洛夫突击”比赛中疾驰的中国装甲车

    【环球时报报道 特约记者 魏齐 柳玉鹏】17日,“国际军事比赛-2019”闭幕式在俄罗斯莫斯科州举行。今年进行的第五届“国际军事比赛”是该项赛事举办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中国队最终取得总分第二的成绩。专家表示,和成绩相比,更重要的是通过比赛寻找训战之间我军和强手之间的差距。

    据俄罗斯“红星”电视台18日报道,中国参加了“国际军事比赛-2019”中15个项目的比赛,并赢得了4个项目的冠军,5个项目的亚军和3个项目的季军,取得总分第二的成绩。报道称,俄罗斯队获得16个项目的冠军,12个项目的亚军和3个项目的季军,总分第一。

    综合中国军方媒体报道,四个项目冠军全部来自中国陆军,5个亚军中也有多个来自地面部队。中国陆军承办“苏沃洛夫突击”“晴空”“军械能手”和“安全环境”4项比赛,并包揽4个项目的团体第一名。其中,我军参赛队斩获“苏沃洛夫突击”项目全部第一。红星电视台报道称,在“苏沃洛夫突击”中,中国86A型步兵战车表现出色。中国队以16分12秒到达终点,创下新纪录。该项目接力赛中,中国队以1小时12分28秒的优异成绩获得第一名,俄罗斯、伊朗分获第二、三名。

    而在“汽车能手”项目中获得4个单项第一和团体第二。“稳定接收”项目中,我军参赛队以两个阶段第一、1个阶段第二夺得该项赛事亚军,并刷新数码抄收、数码拍发、基里尔字码拍发3项赛事纪录。

    在“航空飞镖”项目中,中国参赛队夺得1枚金牌、2枚银牌和2枚铜牌。中国空军运-9机组和伊尔-76机组凭借在重装空投阶段的突出表现,包揽了运输机组比赛前两名,轰-6K机组依靠稳定发挥荣获远程航空兵组比赛第二名。“空降排”项目中,中国空军空降兵参赛队获得总评第三名。在“海上登陆”项目中,中国队荣获团体总分第二名,并获得“最佳陆战班”“优秀炮手”“最佳勇士”等个人奖。

    总体来看,中国队今年的比赛成绩相对平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