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杜特尔特力推太空战略 成立航天局主管太空事务
  • 杜特尔特力推太空战略 成立航天局主管太空事务

    时间:2019-08-17 21:34:2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徐璐明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菲律宾《太阳星报》14日报道,菲总统杜特尔特日前签署《菲律宾太空法》,宣布成立菲律宾航天局。

    据报道,新法案确定了菲律宾太空开发利用战略路线图以及该国在未来10年内成为具有太空研究能力和航天能力国家的发展目标。新成立的菲律宾航天局为该国中央级行政机构,负责国家级的太空发展以及航天科技发展事务。杜特尔特表示,菲律宾迫切需要制定一以贯之的太空开发利用战略,在太空科学和技术方面赶上其他国家,“菲律宾需要在国际航天界拥有正式地位,以便参与国际太空发展合作协议”。与此同时,菲律宾还成立了由总统直接负责的太空委员会,作为太空科学和航天技术发展的主要咨询机构。(李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