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俄罗斯警告美国不要在中亚驻军:做了就会改变俄美关系
  • 俄罗斯警告美国不要在中亚驻军:做了就会改变俄美关系

    时间:2021-07-14 23:34:54  来源:  作者:

    美国正从阿富汗撤军。

    美国正从阿富汗撤军。

    海外网7月14日电 美媒报道称,一位俄罗斯高级外交官表示,莫斯科方面已警告美国,不要在从阿富汗撤军后,中亚国家部署军队。

    据美国《星条旗报》13日报道,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当日表示,在上月的日内瓦会晤期间,莫斯科方面已向华盛顿传达了这一信息。里亚布科夫说:“我要强调的是,将美国永久军事存在重新部署到阿富汗邻国是不可接受的。”里亚布科夫称,俄方以直接和直率的方式告诉美国人,美国在中亚驻军不仅会改变俄方对该地区情势变化的看法,还会改变俄美关系。同时,莫斯科也已向中亚国家做了相关沟通。

    报道称,俄罗斯方面警告发出之际,美国从阿富汗撤军的计划已完成90%以上。美国方面早前决定于8月31日正式结束阿富汗战争,这场战争已使美军深陷战争泥潭长达二十年。(海外网 侯兴川)

    关键词:俄罗斯 阿富汗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