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土耳其总统发言人:S400交付工作将在近日启动
  • 土耳其总统发言人:S400交付工作将在近日启动

    时间:2019-07-10 19:01:21  来源:环球网  作者:徐璐明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俄罗斯卫星新闻通讯社7月5日报道,土耳其总统发言人卡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俄罗斯S-400防空系统对土交付工作将于近日启动。卡林对记者说:“S-400采购合同即将完成,我们马上要进入最后阶段。未来几天内该系统将抵达土耳其并投入使用。”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月1日的报报道称,土耳其总统塔伊普·埃尔多安表示,土耳其购买的俄罗斯S-400导弹系统的首次交付将在10天内完成。埃尔多安表示,他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日本G20峰会期间举行了双边会谈,会谈结束后,特朗普表示土耳其的此次军购不会受到美国的制裁。

    埃尔多安称,双方领导人都同意委派官员来跟踪这个问题,并且土耳其和美国的外交部长以及国防部长将“打开大门”来解决这个问题。埃尔多安还补充说,美国提出用雷神公司的“爱国者”导弹代替俄罗斯的S-400导弹。然而,埃尔多安同时表示,一套S-400相当于三套“爱国者”,如果二者条件相当,土耳其会考虑购买“爱国者”,但情况并非如此,土耳其必须考虑自己的利益。埃尔多安还指出,S-400导弹防御系统首次交付将在10天内完成。

    据报道,土耳其与俄罗斯于2017年签署了交付S-400导弹系统的协议。然而,美国多次谴责土耳其的这一项军购行为,称该型导弹系统可能与北约标准不相容。此外,美国还多次威胁土耳其称将对此次军购实施制裁。此前,美国已经警告过土耳其称,如果土耳其购买S-400,那么美国可能推迟或取消向土耳其出口F-35战斗机的进程。土耳其是美国F-35战斗机国际项目的参与国之一,土耳其也多次表示,俄S-400系统不会对美国F-35构成威胁。同时,土耳其一再强调购买军事装备是一项主权权利,并且排除了放弃购买S-400计划的可能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