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西太美舰越调越“不够用” 美媒:必须从本土增兵
  • 西太美舰越调越“不够用” 美媒:必须从本土增兵

    时间:2019-07-10 18:54:25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徐璐明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2012年美国时任总统奥巴马下达命令,要求2020年前将美国海军60%的主力舰艇部署到太平洋。时隔7年,美国海军基本完成这项战略调整,但效果如何呢?美国《国家利益》网站7日称,如今美国海军在亚太的对手远超想象,“想要保护西太地区的美国利益,美国海军必须从本土增兵”。

    报道称,美国太平洋舰队现有超过170艘各型舰艇,但它们负责的是包括太平洋和印度洋在内的广阔海域,而且当前只有第七舰队部署在西太平洋,截至6月17日,其下辖有57艘大小战舰。太平洋舰队的其余船只位于夏威夷或美国本土西海岸。

    报道称,与中国和俄罗斯在该地区的海军力量相比,即使美国海军拥有培训和技术优势,但对手在数量上远远超出。“中国海军拥有至少182艘潜艇和水面舰艇,俄罗斯在远东拥有27艘潜艇和水面舰艇。两国在太平洋的海军规模是第七舰队的4倍。”如果算上小型船只,中俄舰艇数量还将增加156艘,“这还不包括近450艘中国海警下属的准军事船只”。一旦发生危机,美国只能从珍珠港或西海岸派出增援舰队,从珍珠港到南海需要约14天,从圣地亚哥到达西太平洋需要一个月。

    如何解决美国海军面临的窘境?报道称,将更多战舰从大西洋转移到太平洋的做法难以为继,太平洋舰队已占据美国60%的海军力量,“其他地方也需要舰队保护我们的关键利益”。同时,“五角大楼也不可能在一夜之间召唤出更多的船只”。实际情况是,美国海军的规模将持续缩小,2027年美国潜艇部队的规模将从51艘减为42艘。

    《国家利益》认为,美国海军唯一可行的选择是将美国西海岸的舰艇前沿部署到日本和关岛等地,缓解第七舰队的压力。但此举意味着必须加大对海外军事基础设施的投入,而五角大楼当前的难题正是“缺钱”。▲ (武 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