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空袭伊朗美军有多种选项 但火候尺度让美很纠结
  • 空袭伊朗美军有多种选项 但火候尺度让美很纠结

    时间:2019-07-01 20:20:38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徐璐明

    【环球时报报道 特约记者 章 节 记者 刘扬】伊朗击落美国无人机后,外界都在紧盯美国可能的军事反应。据美媒报道,美军原打算在21日凌晨对伊朗实施报复性空袭,在得知空袭将会导致150人死亡后,特朗普以“与击落一架无人机不成比例”为由,在空袭发起前10分钟叫停了这次打击。那么,这次计划中的打击可能是什么方式?未来美军是否仍会对伊朗进行打击,伊朗又可能会有哪些反制手段呢?

    美国《星条旗报》网站22日报道称,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国防部高级官员上周五表示,如果被要求,为“林肯”号航母护航的舰只将进行打击。该官员说,其中包括“布里齐”号导弹驱逐舰和“莱特湾”号导弹巡洋舰,两者都可发射“战斧”巡航导弹。

    而美国《海军时报》网站题为“军方官员表示,伊朗的雷达和导弹连是计划中的目标”的报道称,一名没有被授权公开讨论这项行动的匿名军官表示,目标将包括多个雷达和导弹阵地。

    一名中国军事专家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从目前美方透露的信息来看,这符合一次小规模报复性空袭的特征。美方的报复性空袭很可能主要利用位于阿拉伯海的美军战舰上的“战斧”巡航导弹和驻扎在中东的B-52轰炸机携带空射巡航导弹对伊朗实施防区外打击。同时,由舰载电子战飞机对伊朗部分区域防空网实施电子压制。另外,也不排除派部分驻扎在中东地区的F-35隐形战斗机出击的可能。这类行动,可以避免美国战机进入伊朗的防空系统,减少作战风险,同时组织协同难度相对较低,便于快速反应。这样的话,可同时对伊朗目标发射数十枚到上百枚弹药。

    专家认为,这种方案也有弊端。例如,用巡航导弹打伊朗防空导弹和雷达阵地不够可靠,因为对方雷达和地空导弹不会长时间待在一个阵地上,而巡航导弹从侦察目标、确定路线,再到实施打击需要一个周期,这段时间足够伊朗相关部队实施机动。因此,巡航导弹可能还是要攻击指挥所等固定、半固定目标。而且即便是使用了侵彻型战斗部,“战斧”导弹也无法对深埋地下的弹道导弹基地等战略目标构成威胁,无法对伊朗构成伤筋动骨的损害。空袭可能会引发伊朗强烈反弹,反而不容易收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