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大漠腹地装甲部队炮兵实弹射击演练震撼来袭
  • 大漠腹地装甲部队炮兵实弹射击演练震撼来袭

    时间:2019-07-01 20:17:43  来源:央广军事  作者:李亮

    战神咆哮,塞外砺兵。近日,第81集团军某合成旅远程机动挺近塞外大漠腹地,在近似实战的训练环境下,组织年度实弹射击演练,全面检验部队快速反应、远程机动、精确打击等实战化训练水平,锤炼部队遂行实战化作战任务能力。

    “紧急集合!”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正在进行训练的官兵迅速集结,整理背囊、请领武器、装载物资……整个流程有条不紊,忙而不乱。虽然汗水浸湿衣背,但他们知道当战争来临,时间就是生命,集结快一秒,胜算就多一分。

    集结得起来,还要能投送出去。在战术背景下,他们区分自行火炮、步战车、坦克分队等不同作战力量,利用铁路输送、平板运输和远程机动的方式向战场挺近,通过设置敌空袭、通过染毒地带、规避敌机侦察、炮火袭击、装备抢修等课目,以作战任务为牵引,以模拟实战为背景,提高部队装备投送情况处置能力。

    临战训练是平时训练成果向战时作战能力转化的重要环节,在临战训练中,他们将重要战法分解到训练中,在突出指挥所开设、目标快速侦察、阵地转移、作战筹划、指挥控制等内容训练的同时,对装备适应能力、创新战法等科目进行检验,切实提高合成营、兵种营战术训练水平。

    从营区训练场到陌生复杂环境下的实弹射击,炮兵分队的官兵们正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紧盯实战练兵,提升备战打仗能力。战士们为求战胜从未停歇,只为当祖国和人民需要之时,携熊熊之火,威震万里河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