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伊朗外长称永不会发展核武器 只想和平利用核能
  • 伊朗外长称永不会发展核武器 只想和平利用核能

    时间:2019-07-01 20:16:10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亮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侯佳欣】面对美国接二连三声称伊朗破坏伊核协议的指责,伊朗强势回应。伊朗外长扎里夫25日表示,伊朗永远不会发展核武器。

    路透社援引伊朗媒体IRIB报道称,扎里夫提到了美国过去使用核武器的情况,以及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取消对伊朗军事打击后的言论。当时特朗普称,了解到攻击会造成150人死亡,与无人机被击落“不对等”,因此取消行动。

    (路透社报道截图)

    扎里夫喊话特朗普说:“你真的在乎那150人吗?你们用核武器杀了多少人?用这些武器彻底摧毁了多少代人?”

    “因为我们的宗教观点,我们永远不会发展核武器”,他补充说。

    据此前报道,美国和伊朗就伊朗是否发展核武器已争论多时。

    2018年5月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将退出伊核协议,并重启因伊核协议而豁免的对伊朗制裁。特朗普当天在白宫发表电视讲话说,伊核协议是一项“糟糕的”协议,对伊朗发展核项目的限制“很弱”,却令伊朗得以免于制裁。他表示,协议未限制伊朗发展弹道导弹项目,也未限制伊朗在中东地区“制造不安的活动”,此外协议中有关伊方在协议失效后可恢复铀浓缩活动的“日落条款”也不可接受。

    伊朗方面则坚称,伊朗发展核技术是和平利用核能。2019年5月,伊朗总统鲁哈尼宣布,伊朗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不再对外出售重水和浓缩铀。他强调,伊朗希望在60天内与伊核协议其他签字方谈判伊朗在协议中的权益问题,若诉求得不到满足,伊朗将不再限制自身铀浓缩活动的产品丰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