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俄罗斯呼吁美国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
  • 俄罗斯呼吁美国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

    时间:2019-06-16 19:17:32  来源:环球网  作者:徐璐明

    【环球网军事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6月11日报道,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表示,莫斯科呼吁美国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

    里亚布科夫说:“至少需要将《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再延长5年,以便有时间来深入探讨该领域的新格局。”他表示,还需要全力强化《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制度。里亚布科夫指出,莫斯科警告美国不要再犯严重错误,例如退出《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

    美国国防情报局局长罗伯特·阿什利29日表示,美国认为,俄罗斯可能没有按照上述条约规定“根据‘零当量’原则遵守暂停核试验”。

    2010年,俄罗斯和美国签署了《新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该条约于2011年生效。该文件规定,双方各自将部署的战略运载工具削减至700件,其中的核弹头削减至1550枚。条约有效期为10年,至2021年,美国政府是否延长该条约的态度不明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