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美官员:油轮遇袭前伊朗曾试图击落美国无人机
  • 美官员:油轮遇袭前伊朗曾试图击落美国无人机

    时间:2019-06-16 19:10:30  来源:环球网  作者:徐璐明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乌元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5日援引一名美国官员的说法称,在阿曼湾两艘油轮遇袭事件发生的几个小时之前,伊朗曾向美国无人机发射了一枚地对空导弹。

    这名美国官员表示,这枚导弹并没有击中无人机,并在随后落入水中。这名官员还补充说,美国MQ-9“收割者”无人机在事发前“观察到伊朗船只曾靠近油轮”,但并未说明这架无人机是否看到伊朗船只实际发动了袭击。

    这名官员说,就在袭击发生前几天,曾有另一架MQ-9无人机在红海地区被击落,而美方认为击落者是使用了伊朗导弹的胡塞武装。

    CNN称这是首次宣称美方在袭击发生前就掌握了伊朗的动向,但CNN没有看到与这名官员口中的无人机有关的任何图像。

    当地时间13日早上,两艘油轮在阿曼湾发生爆炸后发出求救信号,伊朗第一时间派船赶来营救。但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之后基于“情报”指责是伊朗发动了对油轮的袭击,美国军方还公布了伊朗人员事发后“回收证据”的视频。↓

    “这确实是伊朗干的。”美国总统特朗普14日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这么说,不过他也表示,随时准备与伊朗举行会谈。

    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当天则在推特上反击说,“没有拿出确切翔实的证据,美国就马上跳出来指控伊朗”,这显示出“B团队正在实施B计划:蓄意破坏(伊朗的)外交,包括(破坏)日本首相对伊朗的访问。这是美国在掩饰其正对伊朗实施经济恐怖主义”。法新社解释说,扎里夫习惯用“B团队”指称那些主张对伊强硬的人,包括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等。

    伊朗英语电视台Press TV14日也在推特上发文称,美国的视频并没有拍到伊朗船只移除水雷的瞬间。

    英国《金融时报》评论说,此次事件是一个月以来海湾地区石油和交通运输设施接连受损、遇袭的最新事例,加上美国与伊朗之间的对立正在加剧,分析人士警告,“突发情况可能导致整个地区滑向战争边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