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俄为军人建“基因身份证” 充分发挥基因优势
  • 俄为军人建“基因身份证” 充分发挥基因优势

    时间:2019-06-11 19:00:44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徐璐明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俄罗斯《观点报》8日报道,俄科学院院长谢尔盖耶夫近日表示,俄罗斯科学家们正在研究一个特别项目——为军人建立基因身份,它能够更为精准地确定军人更适合从事何种军事专业。也就是说,充分利用军人不同的基因优势,确定谁更适合在海军服役,谁更适合成为伞兵或坦克兵等。

    谢尔盖耶夫称,该项目不仅将评估军人的生理状态,还将评估军人在军事相关的危急情况下所作出的反应,且将考虑到未来军事冲突侧重“智力战”的特点,多方面综合评估一名军人更适合从事何种工作。基因身份证预计将于2025年在俄军中投入使用。

    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报道称,对此,俄军事医学上校尤里·福金表示:“准确利用军人的基因条件,将会提高整个部队的作战能力。这方面经验在世界上已经存在。我知道在北约军队中这是一个强制性程序。”(柳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