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外媒:阿富汗央行保有约100亿美元资产 塔利班或无法全部掌握
  • 外媒:阿富汗央行保有约100亿美元资产 塔利班或无法全部掌握

    时间:2021-08-18 13:05:28  来源:  作者:

    喀布尔街头,在银行排队取钱的阿富汗民众

    喀布尔街头,在银行排队取钱的阿富汗民众

    海外网8月18日电 据路透社18日报道,塔利班正在以惊人的速度接管阿富汗,但他们似乎无法以相同的速度获取阿富汗央行保有的约100亿美元资产。

    报道称,一名阿富汗官员表示,阿富汗央行保有的资产包括外币、黄金和其他贵重物品,但具体内容不明。另一名相关人士透露称,塔利班可能无法获取这笔资产,因为其大部分位于国外。另据阿富汗央行6月公布的财务报告显示,其保有的资产约价值100亿美元,包括价值13亿美元的黄金和价值3.62亿美元的外币等。

    很多发展中国家会把部分资产存放在海外金融机构,比如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和英格兰银行。阿富汗央行的一份合并报表显示,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内存有阿富汗央行价值约13亿美元的黄金。对此,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表示,出于政策考虑,不会讨论相关问题,但会和美国政府取得联系,监控可能影响外国央行控制权的重要事件。

    塔利班在14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阿富汗的资产、公共设施和政府机构是国家财产,应该“严加看管”。(海外网 王西洛)

    关键词:阿富汗 塔利班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