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外媒:塔利班控制通往机场要道 现场鸣枪驱赶人群
  • 外媒:塔利班控制通往机场要道 现场鸣枪驱赶人群

    时间:2021-08-20 10:57:26  来源:  作者:

    大批阿富汗民众继续涌向喀布尔机场

    大批阿富汗民众继续涌向喀布尔机场

    海外网8月19日电 据路透社和《纽约时报》19日报道,当地时间18日,大批人群试图进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国际机场,塔利班武装人员控制了通往机场的主要道路,并把守在机场大门外,只允许外国人和持有旅行证件的人士进入。但有现场目击者称,一些即使持有必要旅行证件的阿富汗人也不允许通过。

    据报道,一位试图进入喀布尔机场的人士描述当时现场称,“那里(喀布尔机场周围)完全是一场灾难,塔利班成员朝天放枪,并用AK-47枪的枪身驱赶人群”。塔利班向路透社表示,塔利班无意伤害任何人。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18日称,喀布尔机场安全状况目前稳定,塔利班没有干涉美军行动。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同日表示,4500名驻喀布尔美军仅负责保障机场安全,而无法协助人们达到机场,目前撤离人员的数量还未达到预期目标。

    美国政府日前宣布,在美国公民全部撤离阿富汗以前,美军不会撤出,这意味着在美方此前规定的8月31日军队完全撤出阿富汗之后,美军仍可能留在阿富汗。美国副国务卿舍曼表示,美国政府官员已经告知塔利班,要求他们安全放行所有美国公民、第三国公民和希望离开的阿富汗人。(海外网 汪晓宇)

    关键词:塔利班 阿富汗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