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美国准备向中东派12万军队? 特朗普:假新闻
  • 美国准备向中东派12万军队? 特朗普:假新闻

    时间:2019-05-18 14:55:16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徐璐明

    【环球时报驻美国、德国特派特约记者 张梦旭 青木 柳玉鹏】华盛顿的鹰派官员似乎已经按捺不住要在波斯湾挑起一场新的战争。据《纽约时报》14日报道,获美国总统提名即将由代理防长“转正”的沙纳汉,上周四在高级国家安全助理会议上,提出一项最新军事计划,设想在伊朗“攻击美国军队”或“加速核活动”的情况下,向中东派遣多达12万的美军,接近2003年美国入侵伊拉克的规模。继4艘商船在阿联酋近海被破坏后,周二沙特境内又发生两座油泵遭无人机袭击事件,波斯湾上空的阴云更加浓密。但当地时间周二,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接见记者时否认了《纽约时报》的报道,“这是假新闻,好吗?我可以做这样的计划吗?当然可以。但我们还没有做过这样的计划。我希望我们不需要做这样的计划。如果要做这个计划的话,我们派的军队要比这个数多得多。”

    据了解该计划细节的6名美国国家安全官员向《纽约时报》透露,五角大楼提出的这项计划,最重要的内容就是向中东部署12万军队,“需要数周或数月”才能完成。计划并不包含对伊朗地面入侵的内容,因为这需要更多的军队。《纽约时报》分析称,12万人的军队接近2003年美国入侵伊拉克的部队规模,而目前特朗普正试图让美国从阿富汗和叙利亚撤军,最终是否会将如此多的美国军队重新送回中东,这一点非常不确定。

    据报道,9日参加特朗普政府高级国家安全助理会议的,除沙纳汉外,还包括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中央情报局局长哈斯佩尔、国家情报局局长科茨。据了解内幕的官员透露,该计划是由博尔顿为代表的强硬派制定的,深深打上了博尔顿的烙印。

    报道分析称,美国如果在中东部署如此强大的空中、陆地和海军力量,将为伊朗提供更多的攻击目标,使美国陷入连绵不绝的冲突之中。目前还不清楚特朗普是否了解该计划的部队人数或其他细节。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消息人士周一晚上透露,一个美国军事小组正在调查上周日4艘油轮在阿联酋近海爆炸受损的原因,并初步评估是伊朗或伊朗的代理人使用了炸药。一名美国官员周二告诉美联社,每艘船在靠近水线或水线的正下方都有一个5到10英尺的洞。该评估虽非定论,却是首次暗示伊朗应对此次袭击事件负责。而伊朗外交部称袭击事件“令人忧心且可怕”,呼吁进行全面调查。

    14日,法新社报道称,沙特一条重要输油管线上的两个油泵当天遭到无人机袭击。也门胡塞武装叛军声称他们已将无人机对准沙特境内的一些目标,而沙特方面一直指责也门胡塞武装背后有伊朗暗地撑腰。

    “我们将静观伊朗将有何行动。如果他们有任何行动,将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错误……他们将遭受严重损失”。特朗普13日在白宫被记者问及他是否寻求伊朗政权更迭时这样表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