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历史首次 日本东京警方为奥运新设临海警备队
  • 历史首次 日本东京警方为奥运新设临海警备队

    时间:2019-05-18 14:55:14  来源:环球网  作者:徐璐明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面向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日本东京警视厅5月13日透露,为加强重要体育设施集中的东京沿岸警备,14日已成立佩戴冲锋枪等装备的“临海地区快速反应部队”(WRT)。警视厅对第6机动队的枪械对策部队进行部分改编,在海上部署反恐精英。日本共同社报道称,日本警方创设应对奥运的警备队尚属首次。

    WRT携带枪械,乘坐机动性强的水上摩托或小艇从海上开展侦察、信息收集、发现可疑人物的工作。队员拥有船舶驾驶和潜水员的执照。

    此前警视厅使用警备艇防范可疑船只,但无法接近浅滩等处。WRT将在紧急情况下发挥机动性从海上登陆查处恐怖分子,或阻止恐怖分子从陆上逃离。

    东京奥运期间,东京湾沿岸除设有皮划艇和排球等比赛场地外,也是奥运村的所在地。加上迎接各国运动员和要员的羽田机场也在该地区,防止恐怖分子从海上接近是重要课题。

    除奥运外,WRT还将负责外国要人访日时的警备工作。

    东京警视厅警备一课课长重久真毅表示:“临海地区曾是警备可能较为薄弱的地区。期待WRT能切实予以守护。”

    在以往的奥运会中,1972年慕尼黑奥运期间,奥运村遭到袭击,以色列代表团11人遇难;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期间,市内的奥运公园被安装钢管炸弹,造成100多人伤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