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零距离体验军民融合黑科技 巡飞器发射车亮相
  • 零距离体验军民融合黑科技 巡飞器发射车亮相

    时间:2019-05-11 22:19:28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徐璐明

    【环球时报报道 记者 刘煊尊】近日,北京国际军民两用装备展览会在北京举办。百余家企业集中展示了大量军民两用、军民融合的先进技术装备。《环球时报》记者现场感受了该展会的“黑科技”。

    参展商燕京汽车最让人眼前一亮的就要说装甲多用途巡飞器发射车了。根据《环球时报》记者在会场获得的材料,这套巡飞武器系统依托于“卫士”4×4装甲车,5.7米长、2.4米宽、2.4米高,最高时速可达125公里,具有机动性好、可靠性高、适应性强的特点,适合装备陆军轻型高机动部队,用于丛林、山地及通道作战等。它采用弹车一体化技术,在车顶加装了分组式气动发射装置,12个发射管可用来发射两种不同的巡飞器。发射时,它们会像炮弹一样以40米每秒的初速被弹射出发射管,随后展开固定翼,像无人机一样飞行。

    在这12个发射管中,有4管发射的是翼展830毫米的SULA30侦察型巡飞器,搭载红外/可见光成像设备,在空中可实现长达1小时的连续飞行,实现对某区域内多目标的空中监视,同时协助操作手完成目标搜索、定位以及确认,并通过自组网实现全系统通信,还可以将中继信息及毁伤效果传回指挥控制平台。另8个更大的发射管搭载的是翼展两米的SULA89察打型巡飞器,搭载着两公斤以上的炸药。升空后,一旦收到攻击指令,它就会加速到最大50米每秒的速度撞向目标,发起自爆式攻击。现场公布的资料显示,SULA89可以有效打击移动轻型装甲、反斜面野战工事以及隐蔽武装人员等多种目标。

    现场工作人员告诉《环球时报》记者,车载的发射管只在发射时才会从车顶升起,平时可以收进车内,看起来就像一辆普通的装甲越野车。这样可以在发动攻击时起到出人意料的效果。

    参展的紫燕无人机则带来了“河豚”A2无人直升机。这款机身长约1.9米、宽0.6米的国产无人直升机曾在今年早些时候的马来西亚兰卡威航展进行飞行表演,受到国内主流媒体关注。这款造型独特的无人直升机作为军用装备时可以搭载各种小型雷达、干扰设备、探测设备、大型枪械设备和投掷武器等,给人印象最深的就是飞到目标上空悬停、投掷炸弹的场景;民用时,它也可以搭载大型光电载荷、物探设备以及救生设备等。

    本次展会上最让人难以忽略的恐怕就是被称为“全球最大防空警报器”的“捍卫者”防空警报器了。它的外观像一个巨大的喇叭,长近3米、宽和高均有2米。会场展板显示,它发出的警报可以传播到10公里之外的地方,覆盖200平方公里的范围,可以车载。它可用于战争、人防和民防的警报系统,装备在矿山、监狱、水库、电站、机场和军事基地等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