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汲取惨重教训 纪念1987大兴安岭火灾32周年
  • 汲取惨重教训 纪念1987大兴安岭火灾32周年

    时间:2019-05-11 22:18:41  来源:环球网  作者:张海潮

    资料图:1987年大兴安岭火灾后,成为一片废墟的漠河县城。图片来源:央广军事

    资料图:1987年,扑火大军奔赴大兴安岭火场。图片来源:央广军事

    哈尔滨森林市消防支队一大队纪念1987大兴安岭火灾32周年

    【环球网军事5月10日报道】32年前,一场特大火灾席卷大兴安岭国有林区,造成过火面积达101万公顷,受灾群众5万多人,死亡213人,直接经济损失5亿元人民币。这一串数字在令人悲伤之余,也在警醒不忘教训,进山莫带火,用火不进山!

    在1987.5·6大火发生32周年之际,为全面贯彻习总书记提出做党和人民的守夜人根本要求,提高队员们责任感、使命感,更好守护国家森林资源。今日,哈尔滨市森林消防支队一大队以此为契机,活用多种有效载体,开展“纪念87.5·6大火”党日活动。

    前期,大队党委对活动提前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具体实施内容,做好提前部署。活动中,大队运用有效载体,组织队员观看“87.5·6大火”纪录片,回忆那副惊人画面,惊醒那段尘封的记忆,在队员心里烙下深刻印记;政工干部授课、学习总书记训词读本、党员宣誓活动等进一步坚定队员们将青春奉献给祖国绿色资源的决心,激发爱国、卫国、报国之情;党员签名会、集体大讨论,一字一句传出的是无声的话语,释放的是做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的鉴定决心!

    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既做到汲取经验教训、建功美好未来的预期目的,又激发了队员们奉献青春,守卫绿色的决心信心。全体指战员纷纷表示:一定认真汲取经验教训,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工作学习,苦练本领。在火焰蓝的方阵里书写新的青春篇章,为迎接建国七十周年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作者:刘希平 商海彬 杨铁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