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僵局之下,朝鲜新武器试射让美朝核谈何去何从?
  • 僵局之下,朝鲜新武器试射让美朝核谈何去何从?

    时间:2019-05-08 18:53:02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徐璐明

    【环球时报驻朝鲜、美国特派特约记者 莽九晨 李勇 王伟 柳玉鹏 陈一】朝鲜到底试射的是什么武器?正当美韩舆论对朝鲜4日试射的多枚“短程飞行物”猜测纷纷之际,朝鲜官方媒体5日证实,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此前一天指导“前沿及东部前线防御部队的火力打击训练”,进行了大口径远程火箭炮和战术制导武器发射。美韩方面显然不想局势紧张升级,韩国军方最初称朝鲜发射的是短程导弹,后来修改为“短程飞行物”,到了5日又称朝鲜发射了数枚“新型战术制导武器”。美国总统特朗普称,他相信金正恩“不会违背诺言”。不过,一些美韩媒体及军事专家则称,朝鲜试射的“战术制导武器”怎么看都像是短程弹道导弹。若真如此,将是平壤自2017年11月以来首次试射弹道导弹。那次试射后不久,半岛局势迎来戏剧性缓和,美朝间的历史性峰会更是一度点燃人们的乐观期待。但眼下,乐观早已被复杂的现实所浇灭,美朝之间的谈判陷入僵局。面对新的武器试射消息,不少外媒在问一个令人不安的问题:半岛局势会重回一年多前的“老剧本”吗?

    僵局之下半岛何去何从?美联社5日称,平壤最近要求美国国务卿蓬佩奥退出朝核谈判,并批评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高丽大学教授南成旭说,朝鲜可能会在未来几周内选择发射更多的、射程更远的导弹,以此向美国施加更大压力,迫使美国拿出核谈判的路线图。

    《华尔街日报》称,安全分析人士认为平壤传递出一个信号,如果华盛顿不在制裁问题上作出一些让步,朝鲜将重回对抗老路。2月份双方在越南不欢而散。上月金正恩在朝鲜第十四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一次会议上表示,朝方希望美方在年底之前改变立场,否则解决问题的前景将变得“黯淡而危险”。

    《华盛顿邮报》援引美国国家利益中心防务研究主任哈里·卡齐亚尼斯的话称,这是金正恩越来越不满的一种迹象,紧张可能面临升级的风险,“我担心的是,我们正处在退回到核战争威胁和人身攻击老路上的开始阶段,这是一个加剧紧张的危险循环,必须不惜一切代价避免”。美国科学家联合会高级研究员安吉特·潘达则表示:“这里传达出的信息不是外交结束了,记住,朝方已经把时钟定在了年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