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因购买S400就要被请出北约?土耳其:不可接受
  • 因购买S400就要被请出北约?土耳其:不可接受

    时间:2019-04-20 17:28:57  来源:环球网  作者:徐璐明

    【环球网军事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4月17日报道,土耳其总统发言人易卜拉欣·卡林表示,因土耳其向俄罗斯采购S-400防空导弹系统而讨论将土耳其从北约除名的做法是不可接受的。

    卡林在接受阿纳多卢通讯社采访时说:“土耳其是北约的正式成员,在北约采取任何决定时都有表决权。不接受任何人因土方采购S-400而讨论把土耳其从北约除名。对土耳其来说,与俄罗斯的关系并不能替代与欧美的对话。同样,与西方的关系也不能替代与俄罗斯的关系。有人说土耳其在境内部署S-400将威胁到F-35合同,因此土耳其已提出成立一个由北约领导的技术委员会。土耳其等待美国就此提议给出答复。”

    美国副总统彭斯4月3日表示,土耳其向俄罗斯采购S-400防空导弹系统对北约的团结构成威胁。他随后呼吁土耳其做出选择:是继续做北约的关键合作伙伴,还是以这种鲁莽决定危及伙伴关系的安全。

    土耳其此前表示不会放弃购买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计划,并称首批S-400定于7月份交货。美国声称S-400系统与北约的标准不相容,并多次威胁,如果土耳其向俄方购买S-400,美国可能会对安卡拉实施制裁,也可能推迟或取消供应F-35战斗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