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喀布尔机场爆炸亲历者:离爆炸点仅50步 周围到处是遗体
  • 喀布尔机场爆炸亲历者:离爆炸点仅50步 周围到处是遗体

    时间:2021-08-28 10:09:26  来源:  作者:

    爆炸发生后的喀布尔机场外

    爆炸发生后的喀布尔机场外

    海外网8月28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7日报道,阿富汗喀布尔机场大门外26日发生自杀式袭击爆炸,已造成近200人死亡。一位在喀布尔机场等待检查的阿富汗人和他的家人共同亲历了爆炸现场,他们死里逃生。据当事人回忆,他们距离爆炸地点仅有50步,爆炸后他的周围到处是遗体。

    民众搬运遇难者遗体

    民众搬运遇难者遗体

    据报道,这位幸存者的名字叫默罕穆德,他在阿富汗曾协助美军并与北约军队共事。26日当天,他带着家人来到喀布尔机场,试图与美军交谈以登上撤离的班机。就在他与家人等待检查中,爆炸发生了。他用“仿佛电影场景”来形容爆炸现场,爆炸点距离他和家人近有50步之遥。他的周围遗体遍地,那里流出一条血河,如果想要走开,必须先检查脚下是否有遗体需要移开。这个过程中,他蒙上了女儿的眼睛,避免她看到这血腥的一幕。

    爆炸后第二天数百人重新聚到机场检查站外

    爆炸后第二天数百人重新聚到机场检查站外

    默罕穆德表示,尽管在机场经历了爆炸,但他和家人第二天仍会前往机场碰运气。一周以来他都是这样做的。他说,“我试图走近机场的大门,与这些外国军队交谈,向他们展示的自己身份证明,告诉他们我曾与他们一起工作过,但直到现在我都没有成功进入机场。”

    据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呼罗珊省分支”(ISIS-K)宣布对此次袭击负责。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约翰·柯比27日表示,据美军已掌握的可信情报显示,喀布尔机场未来极有可能遭遇更多恐怖袭击。(海外网 汪晓宇)

    关键词:喀布尔机场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