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苏丹民众拒绝理会军方宵禁令 继续在首都示威
  • 苏丹民众拒绝理会军方宵禁令 继续在首都示威

    时间:2019-04-17 17:27:37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范辰言

    【环球网军事综合报道】苏丹总统巴希尔被军方“逼宫”下台一天后,成千上万苏丹民众12日继续在首都喀土穆示威集会,反对军人掌控过渡政权,要求通过一个文职政府引导国家向民主过渡。

    苏丹副总统兼国防部长奥夫11日宣布推翻巴希尔总统,并于当晚宣誓就任过渡军事委员会主席。军事委员会解散了政府,暂停宪法,宣布进入为期3个月的紧急状态,并在两年后举行大选。

    但民众对两年后踩举行大选并不满意。“中东在线”网站报道称,虽然军方明确规定,实施为期一个月的宵禁,但11日晚至12日,仍有大批民众走上街头举行示威和静坐活动,喀土穆的一些商铺也拒绝执行宵禁,晚10时以后继续营业。12日是穆斯林集体做礼拜的日子,有更多的民众自发走上街头,继续对军队直接接管政权的做法表示强烈抗议。他们聚集在喀土穆市中心的军营门前,高喊“要选举、公正和自由”“拒绝宵禁”“不要军政权”等口号。

    沙特“阿拉比亚”电视台12日报道称,为了缓解民众的不满情绪,当天上午,接手政权的苏丹过渡军事委员会下属的“政权委员会”主席奥默尔·本·阿比丁召开新闻发表会,强调军队的到来只是暂时的,目的是为保护示威者,防止国家陷入动荡和混乱。他表示,军方的利益与人民的利益是一致的,军队无意掌控国家政权,待形势稳定、一切步入正规后将还政于民。本·阿比丁还透露,军方12日已经开始与驻苏丹的各外国使团进行联系,旨在以此打破国际社会对苏丹的误解和孤立。

    埃及外交部12日发表声明称,支持苏丹军方罢免巴希尔,完全支持苏丹人民的选择,完全相信苏丹军方能够在请求国际社会帮助实现权力和平过渡前,克服当前重要阶段的挑战。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巴拉迪诺表示,美方希望苏丹人民尽快被允许参与政治,呼吁苏丹军方缩短2年的军人执政过渡期。此外,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2日报道,苏丹军方当天表示,军事委员会将起诉被罢免的总统巴希尔,但不会将他引渡至其他国家。

    “德国之声”12日的评论称,政变之后的几天,将是决定苏丹今后发展方向的关键时刻。军方推翻并逮捕巴希尔之后,示威者的核心目标虽然已经实现,但其他诉求却并没有得到满足。国防部长宣布将由军人临时执政的决定,立即引起了示威者的不满。有鉴于此,苏丹局势将如何发展,目前仍无法断言。▲本报驻埃及特派记者 黄培昭

    ===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