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火箭军紧贴实战设置险情危局 一线淬炼应变力
  • 火箭军紧贴实战设置险情危局 一线淬炼应变力

    时间:2019-04-17 17:27:24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范辰言

    近日,在火箭军某部组织的发射架考核中,面对距空袭预警时间已不足5分钟的紧急关头,3名发射架长临机决断,指挥发射架各号手争分夺秒完成装备撤收,迅速退至掩体,成功规避“敌”火力打击。

    而在一个月前的演练中,蓝军分队悄然出现,发射阵地暴露,官兵仓促应战“损失惨重”。复盘总结会上,作战方案滞后、方案更新不及时、特情处置能力差等诸多制约战斗力的“痛点”问题,被逐一查找出来。

    针对问题,该部按照“科学拟案、演练定案、动态修案、常态用案”的原则,常态组织机关参谋、营连主官根据形势任务变化、未来战场态势、战场环境,拟制完善作战方案,规范从指挥所到演训一线的指挥、作战流程,不定期组织方案推演论证和战场对接细化,并按战备等级转换组织贯穿昼夜、全时限、全流程的实兵实装演练,全面检验作战方案的可行性。

    该部围绕核生化袭击、战场紧急救护等课目进行实战化综合演练,从严从难构设环境,通过模拟阵地暴露、机动途中遭遇空中打击等各类险情困局,重点对应急处置、紧急转场部署等实战能力进行加钢淬火,倒逼参谋人员、一线指挥员融入“战位”,不断创新战法训法,在“战火”中不断提升预想预判和应急应变能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