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四代核电投产在即 我核电机组在建规模全球领先
  • 四代核电投产在即 我核电机组在建规模全球领先

    时间:2019-04-11 19:17:35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范辰言

    本报北京4月5日电 (记者蒋建科) 在日前举办的中国核能可持续发展论坛——2019年春季国际高峰会议上,中核集团董事长余剑锋表示,2018年,全球在建核电机组54台,总装机容量5501.3万千瓦,分布在17个国家和地区,全球核电发展的重心正在从传统核电大国转向新兴经济体。

    2018年以来,我国共有8台核电机组相继建成投产,目前还有11台核电机组正在建设之中,在建规模连续多年保持全球领先。作为推动三代核电发展的主要国家,我国投入运行和正在建设的三代核电机组已经达到10台,占世界三代核电机组的1/3以上。

    余剑锋介绍,在四代核电领域,我国加快实施高温气冷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已进入安装调试最后阶段,明年上半年将建成投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