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美炮制“中国外空威胁” 外交部:根本站不住脚
  • 美炮制“中国外空威胁” 外交部:根本站不住脚

    时间:2019-03-23 22:58:18  来源:环球网  作者:徐璐明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骜】20日,在外交部记者会上,有记者提到,近日美国在日内瓦裁军会上宣称,中国和俄罗斯正在进行武器现代化,没有削减武器数量,还正在研制反卫星武器。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就此事做出回应。

    耿爽表示,外空是全人类共同的财产,维护外空安全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中方一直致力于和平利用外空,积极倡导防止外空武器化和军备竞赛。多年来,中俄一道推动放置在外空放置武器、对外空物体使用或威胁使用武力条约的草案。

    耿爽说,中方从来没有,今后也不会参与任何形式的外空军备竞赛,这一立场没有改变。美国公开将外空定位为新的战场,已经成立了外空司令部,正在组建外空部队,并且计划在外空部署激光武器。是谁在加剧外空武器化和战场化的危险?是谁在威胁外空安全?我想不言自明。美国一方面在推进外空军力建设,一方面又炮制所谓的中国和俄罗斯的“外空威胁”,实质上是在为自身谋求单方面的军事优势、研发先进武器寻找借口。美方对中方的不实指责根本站不住脚,中方不予接受。如果美方真正关心外空安全,就应该和中国和俄罗斯一道,积极参与到外空军控的进程当中来,而不是相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