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英国准备进入“高度戒备状态” 启用3500人部队
  • 英国准备进入“高度戒备状态” 启用3500人部队

    时间:2019-03-23 22:57:21  来源:环球网  作者:徐璐明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王心怡】谁说离开欧盟会很容易? 当地时间3月21日,英国政府准备进入“高度戒备状态”,英国国防部启用了一批3500人的军队,以应对“无协议脱欧”可能会带来的不确定局面。

    据“今日俄罗斯”(RT)21日报道,随着脱欧截止日期日益临近,但目前仍未达成任何协议,英国政府相关部门组建了一个小组,以配合政府部门稳定局势。

    这支部队具有较高的军事素养,驻守在英国国防部下属的“平达”(Pindar)核掩体。该核掩体只有在战时和国家紧急状态才会被启用。一位政府内部人士称,必要时,这支部队将可以“转移资源或部署人力”。

    不仅如此,一旦最终真的宣布无协议脱欧,该部队将在一天内被部署,协助运输食品、燃料等资源。这一行动是英国政府为无协议脱欧进行的应急准备中的一环,英国政府曾建立一项名为“黄锤行动”的计划,以应对这一可能。

    事实上,这并非英国政府首次发布与脱欧相关的警告。此前,英国政府曾警告人们需要储存食品及药品,以防因脱欧造成的物品短缺。一家德国公司甚至在其英国仓库囤积了600吨卫生纸,相当于大约350万卷。

    据外媒报道,据欧盟峰会结束后发表的文件显示,若英国议会下周批准了英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欧盟有意将脱欧的时间推迟到5月22日,否则推迟的时间只能延长到4月12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