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日本将向西奈半岛派遣自卫队员担任观察员
  • 日本将向西奈半岛派遣自卫队员担任观察员

    时间:2019-03-20 16:08:37  来源:环球网  作者:徐璐明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政府3月19日在自民党总部召开的国防小组等联席会议上透露,将从4月中旬至11月底向在埃及西奈半岛对以色列和埃及两军展开停战监视活动的“多国部队观察员团”(MFO)司令部派遣2名自卫队员作为工作人员。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关于此次派遣任务,日本政府力争3月下旬在内阁会议上正式敲定,并加快推进准备工作。若实现派遣,将是自卫队首次执行日本安全保障相关法中新设的“国际联合和平安全活动”任务。

    日本自民党会议向此前赴当地考察的防卫政务官铃木贵子听取意见,对治安形势等加以确认。日本政府方面的报告认为没有与派遣自卫队员时适用的日本联合国维和行动(PKO)参加5项原则相抵触的地方,会议因而同意派遣。铃木强调派遣的意义称“将有利于中东地区的和平与发展”。公明党19日也在相关小组会议上听取了政府方面的情况说明并予以同意。

    在铃木的考察之前,日本政府于本月6日至10日派遣防卫省职员等进行了实地调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