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专家:美军停止公开军官名单 其自信程度降低
  • 专家:美军停止公开军官名单 其自信程度降低

    时间:2019-03-20 15:34:54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徐璐明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从2018年10月起,美国海军决定不对外界公开将官提名,理由是防止这些将官成为包括中国黑客在内的网络攻击目标。但17日多名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的专家认为,美国海军的这一细小变化反映出美军自信程度的降低,所宣扬的开放、透明政策开始收缩。

    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理查德森近日表示,美国海军会尽一切可能确保军官的信息安全。自2019财年开始,美国海军选择不公布新提名的57名军官名单。美国海军官员乔舒亚·韦尔戈表示,此举反映出五角大楼的网络安全文化发生“重大转变”,他认为军方其他部门也会效仿。

    一名和美军长期打交道的专业人士17日对《环球时报》记者分析称,原先相对于其他国家的军事实力,美军拥有压倒性优势,这让美军非常乐意对外展示开放和透明,从而产生威慑力。如今面对中俄“咄咄逼人”的发展势头,美军意识到其军事上的优势正在减弱。这种变化导致美军自信程度降低,公开程度也在降低。

    海军研究院研究员张军社也认为,美国海军的这种做法与美军长期宣扬的开放、透明理念,以及要求中国等其他国家军事开放透明的主张是背道而驰的。美军此举显然是在走上一条封闭之路。美国海军以“中国网络攻击”莫须有的借口来解释此举目的,是不自信的表现。“这也可能说明美国正利用类似方式对其他国家进行网络攻击。”

    对于善于掌握话语权的美国军方,此次宣传策略可能又是一次“舆论自嗨”。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院长杨宇军17日对《环球时报》表示,美国海军此举完全可以从侧面证明,美方应该有能力、有动机或许有实践,对其他国家甚至可能包括盟国的政府、军队以及其他重点人员进行此类网络攻击和监视,相关国家确实需要提高防范能力。同时杨宇军认为,“这表明美国也承认在军事透明度上有所下降,这恰恰证明中方所一贯主张的:军事透明度没有一个统一的国际标准,各国应根据本国情况,按照本国需要来确定合适的透明度。”▲ (郭媛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