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巴西特朗普”首访美国 不见特朗普先去CIA
  • “巴西特朗普”首访美国 不见特朗普先去CIA

    时间:2019-03-20 15:31:54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徐璐明

    【环球时报驻巴西特约记者 秦芮】18日是巴西总统博索纳罗访美行程的第二天。意外的是,这位被称为“巴西特朗普”的总统并未首先拜访美国总统,而是突然造访美国中央情报局(CIA)总部。

    据巴西《环球报》18日报道,博索纳罗当天与巴西司法和公共安全部长塞尔吉奥·莫罗、儿子爱德华多·博索纳罗一同前往CIA总部。爱德华多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CIA是“世界上最受尊敬的情报机构之一”,访问CIA是同最高水平的专家和技术人员“讨论地区国际问题的最佳机会”。巴西政府发言人巴罗斯表示,博索纳罗访问CIA是为了证明打击有组织犯罪和跨国犯罪的重要性,并与美国情报机构建立联系,整合美洲大陆的情报活动。总统访问CIA行程此前并未对外公布,因为是在“飞往华盛顿的途中决定的”。巴西新闻网站“G1”称,为打击犯罪组织,博索纳罗还将在访美期间与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签署合作协议,强化巴西联邦警察与FBI的合作关系。

    不过作为巴西历史上首位访问CIA的总统,博索纳罗的举动遭到一些媒体质疑。“博索纳罗去CIA做什么?交换情报?寻求帮助?帮什么?”据巴西新闻网站“Brasil 247”报道,批评者认为,博索纳罗已经成为“CIA的线人”,并称“CIA里的调查表是世界上最脏的”。“今日俄罗斯”评论说,巴西总统将CIA作为访美第一站,非常清晰地展现出其地缘政治倾向,巴西右翼政府已不再试图掩饰对某机构的忠诚。巴西前外长阿莫林也表示,博索纳罗此举显示出“明确的顺从立场”。

    巴美两国18日还签署了允许美国以商业用途为目的使用巴西阿尔坎塔拉发射中心的协议。根据协议,美国可以在该基地发射火箭和卫星,但基地的领土主权归巴西所有。不过该协议需巴西国会批准才能生效。巴西航天局表示,此举每年能给巴西带来数十亿美元收入。博索纳罗称,巴西没有在商业上利用好阿尔坎塔拉基地,导致不断亏钱。但左翼媒体《人民时间报》批评称,为美国提供阿尔坎塔拉基地将使巴西的太空计划变得不可行。博索纳罗访问CIA也是为了告诉美国不用担心巴西的太空计划。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