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大洋洲新闻 > 澳总理带领议会悼念山火遇难者:这是一个黑色的夏天
  • 澳总理带领议会悼念山火遇难者:这是一个黑色的夏天

    时间:2020-02-04 17:37:24  来源:  作者: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及议会议员(图片来源:路透社)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及议会议员(图片来源:路透社)

    海外网2月4日电 当地时间4日,澳大利亚联邦议会宣布暂停活动,以悼念33名山火遇难者。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在议会发言表示,这是“一个黑色的夏天”。

    据路透社报道,莫里森说道:“这是2019年和2020年之间(编者注:南半球)一个黑色的夏天,但我们国家的毅力和决心得到了证明。虽然大火仍未被扑灭,我们也仍然面对着众多危险,但今天我们相聚于此共同哀悼、纪念、反思并从这个黑色的夏天中吸取教训。”

    莫里森还表示,他已经向澳大利亚各州和领地领导人写信并着手讨论皇家委员会调查相关事宜,以研究应对山火危机的官方策略,其中包括紧急服务部署、联邦政府工作以及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

    2019年12月以来,莫里森曾因在山火危机期间度假等问题而受到多次谴责,而澳大利亚政府对于气候变化的立场和对煤炭行业的支持也引来了国际上的广泛批评。

    据悉,澳大利亚东海岸地区至少有100场大火仍未被扑灭。相关部门表示,由于近日天气转凉,目前燃烧的火灾并不会构成直接威胁。

    迄今为止,澳大利亚山火已经持续近五个月,烧毁了国内多个州约1200万公顷的土地。此外,有超过2500所房屋被毁,至少10亿只动物在大火中丧生,众多动植物的栖息地面临严重威胁。(海外网 赵健行)

    关键词:澳大利亚 山火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