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大洋洲新闻 > 利用洞穴躲避大火、还不忘救其他小动物,澳大利亚袋熊火了
  • 利用洞穴躲避大火、还不忘救其他小动物,澳大利亚袋熊火了

    时间:2020-01-15 20:13:58  来源:  作者:

    利用洞穴躲避大火、还不忘救其他小动物,澳大利亚袋熊火了

    图源:每日邮报

    海外网1月15日电据英国《每日邮报》15日报道,在此次席卷澳大利亚的丛林大火中,袋熊在逃跑过程中还不忘帮助其他动物,热心地让它们躲进自己的地下洞穴以躲避大火。

    据报道,近日,约10亿只野生动物因澳大利亚大火丧生。不过幸运的是,有些野生动物因躲避在袋熊的地下洞穴里,躲过了这一劫。

    著名纪录片制片人彼得·海兰兹发现了这次暖心的“袋熊式营救”。他参观了因大火遭受严重破坏的科巴戈野生动物保护区,发现该保护区几乎被完全烧毁,而当地野生动植物的破坏程度更是触目惊心。

    利用洞穴躲避大火、还不忘救其他小动物,澳大利亚袋熊火了

    图源:每日邮报

    不过彼得称,他相信在袋熊地下隧穴的帮助下,许多动物应该逃过了这一劫。“如果,你在这场火灾中发现有毫发无损的动物,那一定是因为它躲进了袋熊的洞穴里。该地区有许多袋熊,并且有相当广泛的洞穴网络。尤其令人感到惊奇的是,不仅只有袋熊在这场灾难中利用洞穴避难”。

    的确如此,据一家动物救援项目的负责人尤兰达表示,她亲眼目睹了蜥蜴、兔子,甚至还有小袋鼠进入袋熊的洞穴避难。她还补充道,“袋熊的洞穴系统非常复杂,其中可能包括长达20 - 30米的带有多个入口的隧道,并且隧道间是相互连接的”。

    据悉,该营救动物项目与巴罗斯袋熊保护区在近日合作执行了一项任务,旨在为距离堪培拉东南50公里附近受大火影响的野生动物提供帮助。野生动物护理人员每周都会展开相关活动,分发水和食物,以援助遭受森林大火侵袭的相关地区。项目相关人员为营救野生动物尽心尽力,尤兰达女士便曾亲自爬到袋熊洞穴里,以检查是否有幸存的袋熊。据信,她在搜寻和营救任务中没有发现过一只被烧过的袋熊。

    在最近一次营救任务中,工作人员在袋熊的洞穴中发现了一些幸免于难的野生动物,包括水龙、小袋鼠、小蜥蜴和袋熊。

    据悉,这一项目将持续为受灾地区提供帮助,直到火灾结束。(海外网/吴倩 实习编译/王艺锜)

    关键词:澳大利亚 山火 袋熊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