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大洋洲新闻 > 再烧就灭绝了!针鼹脊柱被澳大利亚山火烧到融化 惨状令人揪心
  • 再烧就灭绝了!针鼹脊柱被澳大利亚山火烧到融化 惨状令人揪心

    时间:2020-01-14 20:41:55  来源:  作者:

    再烧就灭绝了!针鼹脊柱被澳大利亚山火烧到融化 惨状令人揪心

    海外网1月14日电近日,相关研究人员发布了一张针鼹暴露在外的脊柱因火灾高温而融化的照片,并敦促澳大利亚相关部门报告森林大火之后针鼹的状况。这张令人心碎的照片也引发人们对于火灾对濒危物种影响的担忧。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照片于2019年8月拍摄于悉尼北部的海滩,这只小针鼹因附近丛林的火灾得到控制已经脱离危险。照片通过阿德莱德大学研究人员运行的公民科学家数据收集APP“EchidnaCSI”分享。

    再烧就灭绝了!针鼹脊柱被澳大利亚山火烧到融化 惨状令人揪心

    针鼬。(图源:每日邮报)

    据悉,针鼹在遭遇火灾威胁时并不四处逃跑,而是逃向地下。科学家解释称,当针鼹受到火灾威胁时,它们会进入一种“麻木”的冬眠状态:“当发生山火时,针鼹不会试图逃离火场,而是钻到地下,或者躲在倒下的圆木里,等火熄灭”。冬眠状态使它们能够保存能量,蛰伏更长时间。

    研究人员分享这张照片以期提高公众对袋鼠岛针鼹数量危机的认识。他们表示,由于火灾严重,许多当地物种可能也会以类似的方式结束生命:“目前,这场被认为‘几乎不可阻挡’的山火对袋鼠岛造成了毁灭性的打击,我们担心针鼹数量在此期间锐减。”

    研究人员还表示,“袋鼠岛上的针鼹已经被列为濒危物种,尽管它们可以通过在地下挖洞的方式在火灾中幸存下来,但火灾可能太过猛烈,无法躲避。”他们呼吁澳大利亚政府协助建立数据库,以了解动物最近的森林大火中的幸存情况。(海外网/吴倩 实习编译/陈盼)

    关键词:澳大利亚 山火 针鼹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