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大洋洲新闻 > 山火已致物种生存危机 澳大利亚一地区仍要捕杀袋鼠
  • 山火已致物种生存危机 澳大利亚一地区仍要捕杀袋鼠

    时间:2020-01-09 18:17:16  来源:  作者:

    被山火烧死的袋鼠(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被山火烧死的袋鼠(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海外网1月9日电 澳大利亚山火持续不断,已经给当地包括有袋类动物在内的众多物种生存带来巨大威胁。然而,澳大利亚首都领地(Australian Capital Territory)的一位政府发言人在当地时间9日表示,当地政府可能并不会因为最近的山火危机而取消2020年的袋鼠捕杀活动。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该发言人说道:“如果袋鼠数量得不到控制和管理,本地濒危物种的栖息地则会面临威胁。澳大利亚首都领地政府将对此进行进一步评估,以确定我们是否要进行合理的袋鼠数量控制。”

    据悉,在过去的10年间,首都领地政府每年都会杀死一定数量的袋鼠,以保护当地的草原不受到过度破坏。在2019年,当地的公园与自然保护部门在堪培拉的9个自然保护区和草原内共杀死了4035只袋鼠,创下了新纪录。

    自2019年9月以来,澳大利亚山火已经持续了数月时间。尽管如此,首都领地政府的环境、规划与可持续发展部还是在去年10月份发布了一段宣传视频,并对捕杀袋鼠的行为表示支持。

    公园与自然保护部门负责人丹尼尔·伊格莱西亚斯(Daniel Iglesias)在视频中亲自解释了当地“东部灰袋鼠”数量过多的问题。他指出,这种袋鼠非常喜欢草多的环境。首都领地一位名为斯蒂芬妮·普尔斯福德(Stephanie Pulsford)的生态学家也在视频中讲述了袋鼠给当地草原环境所带来的破坏。她说道:“当袋鼠的数量过多时,它们会给草原环境带来严重的破坏,其它所有生活在草原上的动物就无家可归了。”据称,袋鼠数量过多会给当地条纹无腿蜥蜴等动物的生存造成明显威胁。

    据悉尼大学生态学教授克里斯·迪克曼(Chris Dickman)估算,目前已有超过10亿只动物死在了大火之中,即使是最普通的有袋动物也面临着灭绝的危险。他指出:“由于大火持续不断,动物数量从长期角度来看将会有明显减少,最终当地最普通的动物也会面临灭绝危机。”

    迪克曼还表示,只有当人们真正回到火灾发生地区并进行评估后,此次山火所带来的确切影响才能得到确定。(海外网 赵健行)

    关键词:澳大利亚 山火 袋鼠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