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大洋洲新闻 > 心酸!悉尼街头竖起一棵烧焦圣诞树 象征火灾阴影
  • 心酸!悉尼街头竖起一棵烧焦圣诞树 象征火灾阴影

    时间:2019-12-18 23:11:43  来源:  作者:

    心酸!悉尼街头竖起一棵烧焦圣诞树 象征火灾阴影

    艺术家迪夫和烧焦的圣诞树合影。(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12月18日电 大火席卷澳大利亚已有几个月之久,700多间房屋被摧毁,至少6人因此丧生。近日,在悉尼市中心,一棵特别的圣诞树引起不少人的注意,它是一棵被烧焦的圣诞树。

    远远看去,这棵圣诞树并没有其他圣诞树该有的绚烂,它通体发黑,树上也没有其他的装饰。路透社报道称,这棵树是用烧焦的木头、烤焦的自行车、被损毁的火灾报警器和其他居家用品制成的。

    心酸!悉尼街头竖起一棵烧焦圣诞树 象征火灾阴影

    这棵圣诞树通体发黑,树上也没有其他的装饰。(图源:路透社)

    虽然树上没有圣诞的装饰,但树的周围还是堆满了金光闪闪的礼物盒,让路过的人感到一丝幸福。其实,这是艺术家迪夫(James Dive)和红十字会联合打造的一件行为艺术品。迪夫说:“这棵树象征圣诞节来临前,火灾给澳大利亚蒙上的阴影。”

    迪夫告诉记者:“灵感是从我走出去、亲眼看到这场灾难造成的影响后获得的。它给我留下了两种印象,第一是它的规模真正打击到了我,第二是所到之处的寂静,连一只鸟都没有,一切都毁掉了。”

    不过迪夫表示,他也从中看到了希望,他看到一些灌木丛已经开始重新生长,“一切都开始复苏了”。

    当地消防部门18日表示,目前澳大利亚境内仍有99处大火在燃烧,浓烟笼罩着各个城镇。而新的一周,澳大利亚多个城市又迎来极端高温天气,火灾危险或将继续增加。(海外网 魏雪巍)

    关键词:悉尼 圣诞树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