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大洋洲新闻 > 新西兰火山喷发已致1死数十人受伤 多人下落不明
  • 新西兰火山喷发已致1死数十人受伤 多人下落不明

    时间:2019-12-09 23:49:02  来源:  作者:

    新西兰火山喷发已致1死数十人受伤 多人下落不明

    图源:新西兰媒体。

    【新西兰火山爆发 已造成一人死亡 恐更多人遇难】据《新西兰先驱报》报道,当地时间9日下午2:30分左右,新西兰怀特岛(White Island)火山爆发。警方表示,事件已经造成1人死亡。

    国家行动司令部副专员约翰·蒂姆斯(John Tims)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火山爆发后,至少有一人死亡,而且可能还会有更多人遇难。

    他说,“现阶段,对于警察和救援人员而言,登岛太危险了……该岛目前被火山灰和火山物质所覆盖。”

    目前,23人已被带离怀特岛。蒂姆斯尚不清楚有多少人还留在岛上,但他表示在火山爆发时,岛上或附近有不到50人。

    据海外网报道:

    海外网12月9日电 新西兰白岛9日发生火山喷发,据该国媒体报道,目前救援人员已经紧急赶赴灾区,事件可能已造成数十人受伤。

    据美联社9日报道,新西兰总理阿德恩9日表示,火山爆发时,大约有100名游客正在白岛上或附近地区。她说:“目前,有一些人下落不明”,并表示:“还有一些人受伤,已被送往岸边”。阿德恩还强调:此次事件“非常重大”。

    据新西兰地震监测机构GeoNet说,此次火山喷发为中等规模,已将警戒级别提高到4级,其中5级代表一次大规模喷发。

    据了解,白岛距离新西兰大陆大约50公里,该岛于1953年成为一个私人风景保护区,经常有游客赴岛上参观。目前,警方已经要求民众避开靠近火山喷发的地区。

    综合《新西兰先驱报》网站等媒体9日报道,新西兰白岛火山喷发后,救援行动正在紧急进行中。火山喷发向空中喷出大量蒸汽和碎片,可能导致至少20多人受伤。

    目前,岛上的警戒级别已提升至4级。有目击者说,从48公里外的大陆上,可以看到岛上升起一股巨大的白烟。

    据了解,这座火山上一次经历小规模喷发是在2013年。

    关键词:新西兰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